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欧洲央行阿斯穆森:可能实施负存款利率

欧洲央行阿斯穆森:可能实施负存款利率

汇通网2013年11月22日09:09分类:欧洲央行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执委会成员阿斯穆森表示,会对实施负存款利率政策持谨慎态度,但也不排除实施这一政策的可能。欧洲央行将利用所有必要的标准措施和非常规行动,来维持物价稳定。

欧洲央行(ECB)执委会成员阿斯穆森(Joerg Asmussen)周四(11月21日)表示,会对实施负存款利率政策持谨慎态度,但也不排除实施这一政策的可能。

阿斯穆森认为,欧洲央行将利用所有必要的标准措施和非常规行动,来维持物价稳定;相比美联储(FED)所推出的量化宽松(QE)政策适用于美国,欧洲央行所面临的金融结构有所不同,欧洲央行应当制定会议纪要。

阿斯穆森指出,欧元区通胀预期仍然牢牢受控,在中期内应该不存在通缩风险;欧洲央行认为欧元区并不存在通缩风险,出口和内需料将在2014年推动欧元区经济增长。

阿斯穆森称,银行业联盟只是进一步经济、财政和政治融合的第一步;欧盟必须知道如何在银行业压力测试之前处理未实施资本重组的银行。

阿斯穆森还表示,需要“更加细微地审查”德国经常帐盈余,德国增加投资乃“至关重要的需求”。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