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欧洲央行魏德曼:尚未完全把握通胀前景

欧洲央行魏德曼:尚未完全把握通胀前景

汇通网2013年11月22日09:05分类:欧洲央行

欧洲央行(ECB)管委兼德国央行(Bundesbank)行长魏德曼(Jens Weidmann)周四(11月21日)表示,当欧洲央行在上周四(11月14日)决定降息25个基点至0.25%新纪录低位的时候,尚不具备完全把握欧元区通胀前景的能力。

魏德曼在德国柏林举行的一次会议上发表了上述看法,称欧洲央行下一次季度经济预估报告要12月初才会公之于众,但却已经提前至11月份降息。

欧洲央行部分官员已经表示,11月份货币政策会议上争论的焦点在于采取行动的时间点,而不是决定降息本身。

魏德曼认为,欧元区通胀率并未过度超出欧洲央行略低于2%的通胀目标,也没有过分低于该通胀目标,中期性年度平均通胀率刚好略低于2%。

已经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10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初值年率上升0.7%,收窄至近四年最低水平。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