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澳大利亚央行 > 汇丰:澳央行将乐于“口头施压澳元汇率”

汇丰:澳央行将乐于“口头施压澳元汇率”

汇通网2013年11月15日13:50分类:澳大利亚央行

虽然澳洲联储(RBA)已公开表示过对澳元汇率高企的忧虑,并称不应排除进一步降息的可能性。但汇丰银行(HSBC)经济学家们认为(降息)这个选项是不太可能的。

汇丰经济学家们表示,澳洲联储进一步降息看起来有些令人不快,因为低利率已经得到传导,而更低的利率甚至还可能导致房地产面临通胀升高的风险。

他们表示,澳元是典型的冒险货币,这意味着澳元仍需要美国充裕的资金环境,因此美联储越早削减QE就越将给澳元带来下行压力。但是,由于美国财政僵局的打断,美联储削减QE的时间料推迟至2014年,因此,当前阶段澳洲联储最可能使用的政策是“口头施压澳元汇率”。

而且,11月政策宣布,澳洲联储助理主席德贝尔(Debelle)在IMF会议上暗示,在澳大利亚的形势下,汇率升值不符合基本面,若持续升至到一定水平,可以引发“荷兰病”。【所谓“荷兰病”是指一国特别是指中小国家经济的某一初级产品部门异常繁荣而导致其他部门的衰落的现象。】

汇丰专家们还指出,“总的来说,我们认为澳洲联储口头打压汇率的策略将被证明是有效的。澳大利亚就业市场依然疲软,澳洲联储认为经济仍将脆弱直至2014年。整体而言,全球经济前景依然震荡,且大宗商品价格疲软,这些都暗示澳元将进一步走软”。(澳元易于走软已将意味着澳洲联储口头施压容易奏效。)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