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元多头春风得意 警惕耶伦鸽派言论冲击

美元多头春风得意 警惕耶伦鸽派言论冲击

FX1682013年11月13日13:21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目前市场注意力放在美联储主席提名人耶伦在周四参议院听证会上的言论,分析师指出,若耶伦再度释放鸽派言论,可能会对美元走势构成负面影响。美联储下届主席提名人选,现美联储副主席耶伦将于周四面对参院银行委员会发表证词。

因强劲的美国非农数据重燃外界对美联储最早于12月缩减QE的预期,美元多头倍受鼓舞,周三亚市早盘美元指数仍维持在上周五触及的两个月高点附近。目前市场注意力放在美联储主席提名人耶伦在周四参议院听证会上的言论,分析师指出,若耶伦再度释放鸽派言论,可能会对美元走势构成负面影响。

上周五(11月8日)公布意外强劲的美国10月就业数据后,外界对美联储将提早而不是推迟缩减每月850亿美元购债计划的猜测升温。美联储缩减购债有利美元,因为它意味在金融体系的美元减少。

数据显示,10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0.4万,高于彭博调查的预期中值12万人。前两个月新增就业的人数总共向上修正6万人。失业率从近五年低点7.2%回升至7.3%。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自就业数据公布后,涨幅已接近20个基点。美债收益率上涨也令美元获得支撑。

道明证券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汇市策略师Greg Moore说:“受助于美联储可能在12月缩减购债规模的言论,美元全面上涨。”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周二称,不排除12月17-18日的政策会议上缩减量化宽松举措的可能性,但他还表示,美联储应保持政策非常宽松。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柯薛拉柯塔(Narayana Kocherlakota)周二表示,鉴于美联储对于美联储预计美国失业率下降将会非常缓慢,美联储应该逐步增加刺激措施而非减少购债规模。

但上述言论并未对美元构成影响,投资者将把更多关注点放在耶伦(Janet Yellen)听证会上。

耶伦担任美联储主席的确认听证会将于11月14日举行。预计耶伦的提名将被参议院银行委员会(Senate Banking Committee)确认,市场将对耶伦的发言予以密切关注,以探寻她对货币政策的倾向以及对经济的看法。

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分析师Richard Franulovich表示:“我认为周二的美联储官员言论不会打消市场对美联储可能在12月缩减QE的预期,因此耶伦周四听证会将会至关重要。”

他补充道,在耶伦听证会之前投资者将避免大举做多美元。

关注耶伦对货币政策的看法

美联储下届主席提名人选,现美联储副主席耶伦将于周四面对参院银行委员会发表证词。现在正是耶伦接受公共检视的好时机,因恰逢市场对于美联储退出量化宽松政策(QE)的预期时点开始转向的当口。

作为美联储委员会的鸽派代表人物,耶伦未曾期望更快回收每月购债行动,但上周五发布的非农就业数据积极向好,可能迫使美联储需要更多地思考相关政策选项。

过去1年里,非农就业人数平均每月增加19.4万人,虽说就业市场的复苏不算是突飞猛进,但的确取得了显著进步。当然,7.3%的失业率依然显得很高,但数字已可能不至于逼迫美联储继续每月购债850亿美元。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的经济学家Paul Dales表示:“我们认为银行委员会将认可耶伦的提名,参议院有望获得全票通过。但市场感兴趣的内容在于耶伦是否会给出‘迟早回收每月购债行动’的暗示。”

纽约Jefferies & Co的首席金融分析师Ward McCarthy称:“关于美联储,12月开始缩减刺激措施是有可能的,而随着周五的非农数据公布,这可能性又更加升高。”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首席美国股市策略师David Bianco称,“我不认为市场会接受美联储将于12月缩减QE的观点,而且我不认为这真的会发生,但同时,我们确实认为存在这样的可能性,因此不应该被忽视。”

巴克莱集团(Barclays Plc)驻东京首席非日元债券策略师Yoshio Takahashi表示:“美债收益率从超买水平回调,市场正在考虑美联储12月份或3月份缩减刺激措施的概率,同时静待耶伦听证会的结果。”

CRT Capital资深国债策略师Ian Lyngen称:“存在这样风险,即耶伦在听证会上的表现比所有人预想的要更鹰派。随着耶伦在货币政策上变得更具话语权,市场对她的一边倒(鸽派)的认知将受到挑战。我认为她的观点将比现在人们认为的更加平衡。”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首席经济分析师Jan Hatzius表示:“尽管非农就业数据较预期强劲,但我们仍旧认为3月会议是美联储缩减买债比较可能的时间。尽管如此,12月也有缩减的可能性。我们可能在未来两周众多美联储官员演说、耶伦听证会和美联储10月会议记录中,取得美联储思维的进一步线索。”

大和证券(Daiwa Securities)分析师Ichiro Asai说道:“因耶伦已获美联储主席提名,她几乎没有就货币政策表态。由于市场似乎并不怀疑她属于政策温和派,因此也有可能她的立场不像外界预期的那么温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