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英国央行 > 英国央行或将失业率降至7%时间预期提前

英国央行或将失业率降至7%时间预期提前

汇通网2013年11月13日09:26分类:英国央行

随着英国经济数据稳步改善,分析师现在开始怀疑英国央行(BOE)是否会比它预期的更早升息。

英国央行此前表示,直到失业率回落至7%才会考虑升息。英国央行在上周政策会议结束后决定维持利率在0.5%的低位不变,同时维持资产购买规模在3750亿英镑不变。

英国央行将于本周三(11月13日)发布季度通胀报告。

国际经济顾问公司IHS环球透视(IHS Global Insight)首席英国和欧洲经济学家Howard Archer称,他认为英国央行将调整其预期和政策前瞻指引,不过将谨慎为之。

Archer说:“英国央行极有可能在11月的通胀报告中上调经济增长预期并下调失业率预期,这将为央行在2016年中期之前升息敞开大门。”

Archer认为,英国央行可能会预期失业率在2015年末或2016年初降至7%。

Archer表示:“英国央行或辩称仍有充分理由预计失业率在整体上以相对缓慢的速度下降,其可能不太希望助长任何进一步的升息预期。”

Archer称,尽管经济传来令人鼓舞的讯号,但距离(央行)调整利率尚有很长的一段路。IHS环球透视预计英国央行会在2015年下旬开始逐步上调利率。

相反,Archer认为英国央行扩大量化宽松(QE)规模的可能性目前看起来非常低。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