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英国央行料将上修经济和就业增长预估

英国央行料将上修经济和就业增长预估

汇通网2013年11月12日09:02分类:欧洲央行

核心提示:英国央行定于周三(11月13日)发布季度通胀报告。英国经济复苏超乎市场预期,并好于其他大部分发达国家,使得外界对于英国央行可能得提前采取行动的猜测升温。

英国央行(BOE)定于周三(11月13日)发布季度通胀报告。对英国央行而言,这无疑是一项棘手的任务,因为在上调经济和就业增长预期的同时,还得避免市场对英国央行会提前加息的猜测升温。

此前,英国央行已经在8月份公布季度通胀报告时宣布采用前瞻指引政策,至少不会在失业率降至7%之前加息,以便引导该国经济逐步重返健康状态,并预计英国失业率不会在2016年中期之前回落至7%。随后,英国经济复苏就超乎市场预期,并好于其他大部分发达国家,使得外界对于英国央行可能得提前采取行动的猜测升温。

最新数据显示,英国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初值季率增速扩大至0.8%,好于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所设定的0.5%增长预期,同期失业率回落至7.7%,低于英国央行7.9%的预期。与此同时,得益于英镑汇率在过去三个月里上升逾3%,英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回落速度也比预期的要快。

这样一来,英国央行将不得不意识到,可能会提前加息。

英国央行曾在过去六年的大多数时候对经济抱有非常乐观的预期,上述经济数据无疑给央行带来支撑。

然而,上述经济数据也给英国央行带来严峻挑战,如何在避免推高国债收益率的同时上调经济前景评估。如果英国国债收益率上升,经济复苏势头可能就会深受其害。

美联储(FED)曾在9月份放弃缩减每个月850亿美元的量化宽松(QE)政策,美国国债收益率走高就是原因之一。自2008年后期开始,美联储基准利率就维持在接近零的超低水平。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经济学家希利亚德(Brian Hilliard)认为,英国央行所面临的问题是,如何设法聪明地阻止市场对英国央行可能会提前加息的预期升温;底线是,英国央行不希望加息。

非常短期的利率水平构成了英国信贷成本的基础,表明市场正在很大程度上押注于英国央行会在大约两年的时间里加息。外媒日前公布的调查显示,众多受访分析师预计英国央行会在周三将其失业率预期向民间经济学家的预期靠拢,可能还会认为英国失业率会在2015年第四季度或2016年第一季度回落至7%。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