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分析师:尚不能断言美联储年内开始缩减QE

分析师:尚不能断言美联储年内开始缩减QE

汇通网2013年11月10日09:23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分析师指出,在下月美联储召开会议前夕发布的11月份非农就业报告,或许才是决定美联储是否在此后立即采取行动的胜负手。

美国方面周五(11月8日)发布的10月份非农就业数据大幅向好,这使得美联储在今年12月份的年内最后一次会议上开始缩减量化宽松措施(QE)月度购债规模的几率大大上升,但业内分析人士指出,基于当前的状况就断定美联储一定会在年内开始缩减QE,或许仍然过于武断。

分析师因而指出,此后在下月美联储召开会议前夕发布的11月份非农就业报告,或许才是决定美联储是否在此后立即采取行动的胜负手。如果届时的非农就业数据再度向好,同时10月份的数据也得到了进一步的上修的话,那么美联储就确实会在12月份开始缩减QE。

而同时,分析师也认为,美联储决策层还可能会在待到有更多数据证实住房市场继续复苏,同时还有征兆显示美国朝野再度陷入财政僵局的前景或可避免时,才会放心地开始撤除既有的宽松措施,而这一时机很有可能回到明年1月份的会期来临之前才会成熟。不过,美联储意外提前缩减QE的可能性,也确实无法排除。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