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美联储研究:延长低利率时间或将更快降低失业率

美联储研究:延长低利率时间或将更快降低失业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07日09:14分类:欧洲央行

美联储(FED)周三(11月6日)公布的一份最新研究报告显示,如果美联储承诺延长维持利率于低水平的时间超过了投资者当前的预期,这将可能望帮助失业率更快下滑。

去年以来美联储一直表示,只要通胀率未超过2.5%,则在失业率没有降至6.5%下方之前,不会上调短期利率。美国9月份的失业率为7.2%;10月份的非农就业报告将于本周五公布。

这份由美联储货币事务部主管William English和其他两位作者撰写的研究报告称,如果美联储为加息设定的失业率门槛低于6.5%,则效果会更明显。事实上,这意味着美联储将等待就业市场的形势明显好转才会加息。

该报告罗列出的一系列情况均表明美联储在2015年年末之前不会调高短期利率,不过该报告指出,"最佳的"政策可能是将目前极低的利率水平最晚保持至2017年。

近几个月来美联储官员一直在讨论,是否需要降低失业率门槛,以便令市场相信它会在较长时间内维持短期利率不变。他们希望投资者相信,即使美国经济走强,并且美联储缩减每个月850亿美元的购债规模,利率仍将保持在较低水平。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柯薛拉柯塔(Narayana Kocherlakota)就曾呼吁将失业率门槛设在5.5%。

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周二对于调整失业率门槛的观点提出质疑。他表示,他不确定在当前情况下,将失业率门槛由6.5%调至更低水平是否真能向外界传达不同的信息。

不过,这份最新出炉的研究报告并不意味着美联储的政策即将出现调整。一些美联储官员已经对该研究报告使用的电脑预测模型的可靠性提出质疑。

[责任编辑:赵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