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澳元 > 澳元独自承压谨慎下跌 聚焦今晚三大重头戏

澳元独自承压谨慎下跌 聚焦今晚三大重头戏

汇通网2013年11月07日14:30分类:澳元

核心提示:盘中疲软的澳洲10月就业数据引发澳元一波快速下跌行情。市场聚焦今晚三大重头戏——欧洲央行决议及行长德拉基发布会、英国央行决议、美国第三季度GDP初值及上周初请失业金数据。

周四(11月7日)亚市时段,美元指数徘徊于80.50附近。市场交投谨慎,主要货币均以横盘震荡为主,仅澳元稍显承压(下跌约0.5%),因盘中疲软的澳洲10月就业数据引发澳元一波快速下跌行情。市场聚焦今晚三大重头戏——欧洲央行决议及行长德拉基发布会、英国央行决议、美国第三季度GDP初值及上周初请失业金数据。

澳元兑美元出现短线跳水行情,一分钟跌近40点至0.9484。澳大利亚10月季调后失业率升至5.7%,预期5.7%,前值5.6%。澳大利亚10月就业人口减少2.79万人,前值增加0.5万人;10月季调后就业参与率意外降至64.8%,预期及前值为64.9%。日内出炉的澳洲建筑业数据则跟随制造业及服务业的强劲表现,澳大利亚10月AIG建筑业表现指数跳涨至54.4,显示急速拉升至快速扩张状态,前值47.6暗示建筑业仍在萎缩状态。

日本央行内部首次开始就退出QE进行争议,日本股市承压,但日元反应平淡。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11月7日在参议院金融事务委员会面前,首次明确谈及“退出政策”的议题。黑田东彦称,必须在某一时候讨论如何削减资产负债表资产,作为退出策略的一部分。之后不久,日本央行副行长岩田规久男称,现在讨论具体的量化宽松政策退出策略还为时过早。

日本央行副行长岩田规久男的上述表态,与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日内稍早的表态有些“针锋相对”的意味,也可以视为黑田东彦就退出QE话题表态的一种补充。

时段内出炉的日本经济数据显示,日本9月同步指标月率上升0.6,前值下降0.1;9月同步指标108.2,前值107.6。数据显示因消费者支出和工厂产出强劲,使经济复苏维持动能。

昨日(11月6日)市场对全球两大央行——美联储、欧洲央行的政策预期双双突现逆转。在市场的焦点还是美联储何时削减QE的时候,新鲜出炉的美联储研究报告却在强化市场对美国维持宽松政策的预期。而在投资者对欧洲央行降息问题讨论得不亦乐乎的时候,欧洲央行消息人士的言论迅速浇灭了这一预期。

今日将迎来欧洲央行、英国央行利率决议。在欧洲央行降息预期急转直下之际,如往常一样,行长德拉基的新闻发布会就成为最大的看点,市场总是试图从最新出炉的言论中寻找未来政策方向的蛛丝马迹。英国央行决议似乎受到的关注度不及欧洲央行,不过近期出炉的英国众多数据均表现靓丽,令市场对英国央行很快收紧政策的预期开始发酵。

今晚的第三个焦点无疑是21:30的美国两大数据——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初值年化季率、美国11月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虽然美联储报告强化了美联储维持宽松的预期,但市场通常难以做到忽略美国的重要经济数据。GDP是美国整体经济运行情况的最新反应,而11月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数据的出炉,将意味着10月四个星期的初请数据都已完整呈现,对投资者判断本周压轴戏——周五(11月8日)出炉的美国10月非农报告而言,是不容忽视的。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