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罗马尼亚央行下调基准利率至4%

罗马尼亚央行下调基准利率至4%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06日17:16分类:其他

新华社记者林惠芬

布加勒斯特(CNFIN.COM/XINHUA08.COM)--罗马尼亚国家银行5日宣布,从6日起,基准利率将从4.25%降至4%,创历史新低。这是罗央行今年以来的第四次降息。

罗国家银行同时宣布,继续维持本币列伊和外币欧元的最低准备金率为15%和20%的水平。

罗国家银行行长伊萨雷斯库当天表示,从基准利率和存款类最低准备金率来看,央行的货币政策还有进一步放松的余地。他要求商业银行降低贷款利息,特别是对业绩良好的公司。

据报道,银行此次降息是为了促使商业银行降低贷款利率,以鼓励本币列伊贷款,推动经济发展。一些分析人士预计央行还将进一步降息,基准利率最终有可能降至3.75%。

国际金融危机爆发前,罗马尼亚一直保持较高的基准利率水平。伊萨雷斯库曾表示,这一政策是使罗马尼亚免遭国际金融危机严重冲击的法宝之一。不过,2009年以来,罗马尼亚央行接连数次降息,使基准利率从原先的10.25%降至4%。(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