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罗马尼亚央行将基准利率降至新低

罗马尼亚央行将基准利率降至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06日09:14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罗马尼亚国家银行从8月6日起将基准利率从目前的5%降至4.5%。这是罗央行今年第二次下调基准利率,创该国基准利率新低。

2013年全球一周议息情况(8月5日-8月9日)

新华社记者林惠芬

布加勒斯特(CNFIN.COM / XINHUA08.COM)--罗马尼亚国家银行(央行)5日发布新闻公报说,从8月6日起将基准利率从目前的5%降至4.5%。这是罗央行今年第二次下调基准利率,创该国基准利率新低。

公报称,罗马尼亚央行董事会当天决定,维持存款类金融机构的本币和外币存款最低准备金率水平不变。央行重申,将密切关注国内和全球经济形势,通过调整货币政策及使用其他相应手段确保国家中期物价稳定和金融稳定。

罗马尼亚央行行长伊瑟雷斯库表示,央行此次下调基准利率是基于本国通货膨胀的下滑趋势,希望这一政策很快体现到银行的贷款业务中。他说,银行应该贴近客户,更好地理解客户,与他们共同解决贷款中遇到的问题。

国际金融危机前,罗马尼亚一直保持较高的基准利率水平。伊瑟雷斯库曾表示,这一政策是使罗马尼亚免遭国际金融危机严重冲击的法宝之一。不过,2009年以来,罗马尼亚央行十几次降息,使基准利率从10.25%降至今年7月的5%。(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