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鲍威尔:美国货币政策在一段时间内保持高度宽松

鲍威尔:美国货币政策在一段时间内保持高度宽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05日09:00分类:美联储

美联储(Fed)理事鲍威尔(Jerome Powell)周一(11月4日)表示,美国货币政策可能在一段时间内保持高度宽松。

鲍威尔称,美联储何时开始缩减购债规模的时机很不确定,这主要取决于经济的发展情况。美联储最有可能在经济复苏更加稳定的情况下最终收紧政策,并且和市场进行更有效更透明的沟通。

他还称,美联储决策者致力于使政策目标和意向方面的沟通尽可能清晰地和市场沟通。

关于美联储缩减购债规模后的影响,鲍威尔称,缩减购债规模和美联储最终收紧政策不一定会损及新兴市场经济,但是政策可能导致资本流入新兴经济体和资产价格压力。新兴经济体国内的发展可能是影响价格和资本流动压力的更重大因素,目前新兴经济体金融市场没有出现广泛不稳定的迹象。

[责任编辑:赵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