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联储欲在12月缩减QE仍面临重重障碍

美联储欲在12月缩减QE仍面临重重障碍

汇通网2013年10月31日10:01分类:美联储

美联储在周三(10月30日)发布的政策决议中未提及未来缩减量化宽松措施(QE)规模的具体预期。同时,美联储对于经济现状以及前景状况的评估也基本偏向谨慎乐观,这使得部分投资者再度萌生了美联储可能会在今年12月份的会议上宣布首度缩减QE规模的预期。

然而,业内基金分析师指出,美联储在12月份缩减QE虽说不是没有可能,但仍然面临着相当的障碍。尽管美联储在决议中指出,美国此前陷入政府停摆,并持续面临财政政策危机的掌控对于整体经济复苏过程而言并非大碍,但近期糟糕的经济数据状况如果一再延续,则会使得美联储继续三思而后行。

而此后,各项经济数据将会不可避免地受到此前政府停摆状况的影响,下周五(11月8日)发布的10月份非农就业数据就因而显得尤为重要。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