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印度央行下调经济增长预期

印度央行下调经济增长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29日08:36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印度央行报告,将2013-14财年印度经济增长预期由此前的5.7%下调至4.8%。不过,印度央行对经济复苏前景表示乐观。报告称,由于今年雨量充沛有利于粮食丰收以及近期出口反弹,下半年印度经济增长将温和改善。

新华社记者赵旭

孟买(CNFIN.COM / XINHUA08.COM)--印度央行28日发布报告,将2013-14财年印度经济增长预期由此前的5.7%下调至4.8%。

报告预计,本财年印度经济总体增速仍将放缓,增幅很可能与去年持平。本财年第一季度印度经济增长4.4%,为17个季度以来的最低增速。

不过,印度央行对经济复苏前景表示乐观。报告称,由于今年雨量充沛有利于粮食丰收以及近期出口反弹,下半年印度经济增长将温和改善。

此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纷纷下调了印度经济增长预期。印度央行在报告中说,印度经济放缓主要与全球经济周期性减速有关,只不过印度国内的不利因素加剧了这一结果。因此,这一局面很大程度上可以通过政策调整和加强政策执行来改变。

此外,报告还暗示,印度央行可能会在29日举行的季度货币政策会议上讨论加息的可能性。报告认为,印度仍然面临通胀上行风险,目前来看,通胀水平可能会由之前预计的5.3%攀升至6%。(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