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印度央行将允许外资银行进驻

印度央行将允许外资银行进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14日16:55分类:其他

新华社记者 赵旭

孟买(CNFIN.COM / XINHUA08.COM)--印度央行行长拉詹近日表示,央行将很快制定出一套新方案,允许外资银行全面进驻印度,甚至有可能通过商业手段接管印度银行。这标志着印度金融改革开始迈出实质性一步。

拉詹表示,印度央行将赋予外资银行进驻印度的自由,通过设立全资子公司或分支机构,外资银行将获得更多机会扩大在印度金融市场上的影响。同时,这些全资子公司或分支机构将被赋予"类国民待遇",得到足够的公平。为了简化监管职能,拉詹要求,外资银行进驻印度要遵守两个条件:第一,外资行所在国应允许印度银行在其境内开设同样业务;第二,外资银行只能在全资子公司或分支机构中任选其一,不能同时设立。

拉詹是在上周末华盛顿举行的国际金融协会上发表上述讲话的。他认为这将是一次很大意义上的开放,甚至会有小的印度银行被兼并。银行业改革在整个印度金融改革方案中具有重要地位,与构建货币政策框架等一起列为五大支柱改革。

目前,外资银行在印度设立分支机构面临数量等诸方面的限制,新方案的具体实施细节将在接下来的两周公布。(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