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日本央行行长:日债收益率受QE政策影响走低

日本央行行长:日债收益率受QE政策影响走低

汇通网2013年10月24日21:39分类:日本央行

一名日本内阁府官员指出,日本央行(BOJ)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周四(10月24日)表示,由于央行实施的量化宽松(QE)政策帮助安抚市场,政府债券收益率走低。

该名内阁府官员称,黑田东彦是在一场有关政府经济月报的会议上发表上述言论的。

黑田还表示,在美联储(Fed)推迟缩减购债后,日债收益率下滑、无视于其他地区收益率上涨的压力。

基准10年期日本国债收益率周四跌破0.600%,为5月9日以来首见。

日本政府周四发布的经济月度报告显示,其在10月份维持总体经济评估不变,但连续第二个月下调了对出口的评估,显示外部需求现对日本增长的贡献度可能较原先预计的要少。

安倍(Abe)内阁将会在12月初宣布经济增长策略的细节。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