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英国央行 > 英国央行委员:控制房价不在央行的职责范围

英国央行委员:控制房价不在央行的职责范围

FX1682013年10月22日13:46分类:英国央行

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委员周一(10月21日)表示,英国央行不应试图监管房产价格。

负责发现和打破房产泡沫的英国央行金融政策委员会(FPC)已经面临控制英国房价的压力,因政府一项抵押贷款担保新计划有可能进一步推高房价。

英国房地产网站Rightmove周一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初至10月初伦敦房屋询价跳增10.2%。这是2002年开始公布此项数据以来最大单月增幅,首都房价同比增幅为13.8%,英国其他多数地方房价增幅均低于通胀率。

上月,英国皇家测量师协会(Royal Institution of Chartered Surveyors)建议,金融政策委员会应把房价年增幅控制在5%以内,金融政策委员会委员Martin Taylor对此表示,这一要求让他"感到惊讶"。Taylor在一次演讲中称:"我个人认为,抑制房价上涨不应是金融政策委员会的职责。"

目前房价快速上涨主要集中在伦敦及周边地区,英国其他地区房价仍远低于危机前的高峰水平。

金融政策委员会9月称,目前没有出现全国性房地产泡沫的风险,而且该委员会也无明确职责去解决局部房价上涨问题。

英国央行上月与金融政策委员会(FPC)的进行了会晤,会后该行在一份声明中称,委员会将对潜在的缺点保持高度警惕。该行强调,"金融政策委员会指出,如果房价上涨影响到金融系统的稳定性,它和宏观审慎监管机构有一套工具来应对该风险,包括提高资本金要求和进行偿付能力测试。"但两者的讨论从未涉及自身如何控制房价。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只是曾在9月12日建议,银行可以提高抵押贷款的资本金要求以防止房市过热,还可以潜在买家的借贷与收入比进行限制。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