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英国央行 > 英国失业率降至7%的时点或远早于央行预期

英国失业率降至7%的时点或远早于央行预期

汇通网2013年10月20日10:38分类:英国央行

外媒周四(10月17日)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分析人士认为,由于英国经济强劲增长,失业率降至7%的时点料将远早于英国央行(BOE)预期。

近几个月的向好数据频频超出预期,接受调查的31位分析师中,有27位认为英国经济复苏是可持续的。

Moody's Analytics分析师Melanie Bowler表示:“未来几年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将加速,我们预计2015年将会高于潜在增长率,因此到那时经济会回到正轨并且收复全部失地。”

英国今年第二季度经济增速创三年来最高,但仍较2008年初的衰退前水平低约3.3%。

根据调查,8-9月经济增长0.7%,与第二季度的强劲增长势头齐平,此后将以每季度0.5%的增速持续到明年年底。这符合9月调查的结果。

英国央行央行卡尼(Mark Carney)8月表示,央行将维持利率在纪录低点0.5%,至少直到失业率降至7%或以下。而央行预计这种情况到2016年第三季度才可能发生。

但调查显示,超过三分之二的受访者表示,失业率降至7%的时间将早于卡尼的预期,大部分人认为可能在2015年的某个时候降到这一水平。

本次调查和9月的一项调查中,均有半数受访者把失业率降至目标水平的时间预估提前。

此外,受访者仍普遍预计,从目前到2015年6月英国央行都将维持利率不变。只有两位分析师预计在那之前将会升息,但他们也认为升息至少会等到2014年底或2015年初。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