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联储缩减QE犹似镜花水月 美元颓势恐难止

美联储缩减QE犹似镜花水月 美元颓势恐难止

FX1682013年10月18日15:03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美元指数目前较7月初触及的三年高点下滑约6%。因市场人士进一步推迟美联储缩减量化宽松措施的预期,美元后市恐进一步下滑。美联储不太可能在10月29日-30日的会议上削减债券购买规模。

美元指数周五(10月18日)亚市盘中徘徊于8个月低点附近,外汇分析师表示,因市场人士进一步推迟美联储(FED)缩减量化宽松措施(QE)的预期,美元后市恐进一步下滑。

美元指数最新报79.70,因投资者衡量此前预算争端对于经济及货币政策前景的影响,周四美指一度触及8个月低点。

经济学家表示,美国政府为期16天的关门局面以及围绕明年初下一场预算及债务上限谈判的不确定性,可能导致美联储较此前预期更长地维持资产购买计划,以支撑美国经济

纽约梅陇银行(BNY Mellon)分析师Michael Woolfolk表示:"我们认为,美元将进一步走低。刚刚达成的债务上限协议已经令QE缩减时间预期遭到推迟。"

他说道:"目前一些市场人士指出,美联储在2014年末前都不会缩减购债,甚至可能在2015年初才开始行动。从利差及经济增长差异来看,都会对美元走势构成打压。"

美元指数目前较7月初触及的三年高点下滑约6%,当时围绕美联储将缩减QE的预期导致美元大幅反弹,并引发外界对美元将步入进一步牛市的猜测。

但局面在过去数周已经明显改变,在美国政界针对预算和债务上限闹得不可开交之后,一些分析师对于美元的全球头号储备货币的地位提出质疑。

澳洲国民银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外汇策略主管Ray Attrill指出,假如美元指数跌破79.50,则可能下滑至约78的水平,即较当前水平低约2%。

Western Business Solutions外汇交易员Michael Mattiussi表示,假如未来数周能否守住1.36,则欧元/美元有望进一步走强。该汇价在周四触及1.3681的8个月高位,周五亚市盘中位于1.3660附近水平。

有美联储"传声筒"之称的华尔街日报记者Jon Hilsenrath周四撰文称,尽管美国预算争端暂时告一段落,但围绕有关美联储(FED)何时将削减850亿美元/月债券购买规模的猜测可能还要持续相当长一段时间。

美国白宫表示,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当地时间周四凌晨签署法案,结束美国政府关门并提高美国债务上限。

美国国会两院当地时间周三晚间通过提高债务上限、为政府拨款的议案,法案将使政府在明年1月15日之前处于开门状态,并提到债务上限直至明年2月7日。

Hilsenrath认为,美联储不太可能在10月29日-30日的会议上削减债券购买规模。美联储官员们已经表示,政策决定将取决于经济数据如何演变,但因收集数据的美国政府机构部分关门,所以11月公布的数据也不会十分明朗。

贝莱德(BlackRock Inc.)和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周三示,有关美国债务上限问题的争论将使美联储推迟缩减当前的债券购买计划规模,从而对美国国债起到支撑作用。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