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元指数低位整理 市场重归平静

美元指数低位整理 市场重归平静

汇通网2013年10月18日14:02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在经历隔夜美指大跌后,市场目前重归平静。日内晚间的重头戏将在多位美联储官员的讲话之上。包括里奇蒙联储主席莱克、美联储理事塔鲁洛、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美联储理事史坦等多位美联储高层将陆续发言。

周五(10月18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低位整理,现交投于79.75附近。在经历隔夜美指大跌后,市场目前重归平静。盘中中国方面公布了包括三季度GDP数据在内的一系列宏观经济数据,结果增速整体稳中有升,不过市场对此反应较为平淡。

日内数据显示,中国第三季度GDP年率上升7.8%,预期上升7.8%,前值上升7.5%。中国第三季度GDP季率上升2.2%,预期上升1.9%,前值上升1.7%。

中国9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率上升13.3%,预期上升13.5%,前值上升13.4%。中国9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月率上升1.24%,前值上升1.17%。

中国1-9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年率上升20.2%,预期上升20.3%,前值上升20.3%。中国 9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月率上升1.28%,前值上升1.61%

中国9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率上升10.2%,预期上升10.1%,前值上升10.4%。中国9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月率上升0.72%,前值上升0.93%。

国家统计局表示,中国前三个季度经济总体平稳,稳中向好,主要指标处在合理区间,下阶段将下更多力气调结构、转方式,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长期发展内生动力。

澳元兑美元在数据公布后一度有所走高,不过此后快速回落。由于中国GDP增速符合预期,且其余宏观经济表现整体喜忧参半,因此未对澳元构成持续利好。而此后澳洲联储主席史蒂文斯再度希望澳元贬值,也令澳元有所承压。

澳洲联储(RBA)主席史蒂文斯(Glenn Stevens)周五表示,需要澳元贬值来帮助澳大利亚经济增长实现再平衡。史蒂文斯在对商界人士的讲话中称,他本人仍认为,如果澳元币值能低于当前水平,将有助于澳大利亚经济增长来源的再平衡;他希望澳元币值更低,而不是更高。

澳元在本周触及四个月来的最高水平,令外界对于澳元走强可能抑制澳大利亚非矿产行业出口增长的担忧加剧,这些行业目前仍处于低迷状态。

史蒂文斯称,澳元的走势并不完全出人意料,市场原本预计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将削减刺激措施,但预期落空;现在多数人认为,虽然美联储终将削减刺激措施,但这在短期内还不会发生。他还表示,中国的经济数据好于一些人此前的预期,这可能是澳元受到追捧的另一个原因。

美元兑日元时段内小幅反弹至98上方,汇价昨天形成外包阴线,并且收盘跌破98.60,暗示下行风险重启,200日均线支撑或将再度受到考验。

今日关注

日内欧美时段经济数据不多,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加拿大9月CPI月率和美国9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日内晚间的重头戏将在多位美联储官员的讲话之上。今晚包括里奇蒙联储主席莱克、美联储理事塔鲁洛、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美联储理事史坦等多位美联储高层将陆续发言。在美国政府结束停摆之后,市场的焦点已转向美联储是否还会在年内缩减QE之上,而投资者今晚显然有机会在这些官员的讲话中寻找答案。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