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国债务争论或延至新年 再次关注央行政策

美国债务争论或延至新年 再次关注央行政策

IG2013年10月17日16:23分类:美元

在离10月17日违约截止日期只有几个小时的时候,美国参议院投票轻松通过了结束政府停摆以及提高债务上限的议案。在1月15日之前将暂时停止政府停摆状态,并提高债务上限直至2月7日——投票结果为81票对18票。之后,众议院也进行了投票并达成一致,票数为285票对143票。

我昨天主要担心的是约翰·博纳(JohnBoehner)是否会由于漠视Hesbert规则(该规则要求众议院共和党人投多数票才能通过任何议案,而232名众议院共和党人中仅有87人投了赞成票)而收到罢免其担任众议院发言人的罢免令。然而,从我目前了解到的情况来看,我没有理由认为将会出现这一情况,这对风险资本而言是个利好消息。

市场需要(在某种程度上已经开始)思考的下一个问题是, 1月与2月的谈判将带来多大的压力,届时,我们将看到共和党与民主党两党重新开始谈判,以防止出现新的政府停摆事件,从而抑制美国财政部在资本市场中筹借资金的能力(即债务上限)。昨天,我对这一情况持空头观点,但我想到,由于约翰·博纳(John Boehner)仍然在任,那么对共和党而言,更合理的做法是,从现在开始考虑中期选举事宜,并试图赢得一些必需的公关。共和党最近遭受了一定的打击,而如今他们已经认识到(且共和党议员Peter King今日也表示),他们不会赢得与“奥巴马医保法案”的对抗。因此,使用政府停摆甚至违约作出威胁的行为对他们不会奏效,因此,理论上而言,这种做法只会使美国公众对其丧失更多信心,那他们又为什么会再次进行尝试呢?

我们再次关注央行政策与盈利数据

因此,随着美国财政闹剧似乎已经反映在资产价格之中,我们如今能够再次关注盈利数据与全球数据,并关注此类数据如何融入不同央行的政策。首先,有趣的是,当美国公布其9月份非农数据时(尽管现在该数据从性质上来看有所落后),利好的数据将为后续谈判的展开做好铺垫。当然,美国盈利数据处于全盛时期,尽管我预计周期性股票将会辅助推动S&P 500总体销售增长(而非仅仅这个季度的财务数据),但不难想象,大部分收入来自国内的公司将会口头上谈论为期十六天半的政府停摆事件给它们带来的问题。

全球股市看似存在上涨预期,今日亚洲股市也出现了全面上扬。然而,对全球货币管理机构而言,如今的问题是哪个地区能够带来最大价值。有趣的是,单从市盈率(P/E)角度来看,欧洲仍然能够提供诱人的价值,尽管这被温和增长预期有所抵消。澳大利亚的市盈率看起来很高(目前为21倍市盈率),然而,高市盈率被其高股息收益率所抵消,其股息收益率为3.5,超过该数据的国家仅有意大利、葡萄牙与卢森堡三国。

事实是,美国债务争论可能延续至新年,而且可能不会引起大的问题,而发达国家与新兴国家的货币政策仍然十分宽松,因此风险资产市场(例如股市)应会继续走高。实际上,有消息称场外有大量资金即将入市,这可能会成为推动股市创出新高的下一个催化剂。全球市场的卖空股份总额仍然相对较高;以S&P 500指数为例,其卖空股份总额超过70亿美元(全年最高水平之一)。在一定阶段,当全球市场回暖,出现有序温和反弹时,空方将会进行空头回补。当然,有些卖空股份为资产组合对冲头寸以及运作多头/空头资产组合的对冲基金头寸,但操纵价格走低的交易者将会遭受损失。请牢记,每一个头寸都存在机会成本。

卖空澳元/新西兰元

我依然偏爱全球股市,而澳元对瑞郎欧元英镑走势良好。明日公布的中国数据将十分有趣,三季度GDP预计为7.8%,而工业产值有望实现同期增长10.2%。如果我要做空澳元,那么我会遵循目前的下跌趋势,做空澳元/新西兰元,止损位设在1.1440。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