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SAXO盛宝金融:10月17日三大关注事件

SAXO盛宝金融:10月17日三大关注事件

SAXO盛宝金融2013年10月17日16:18分类:其他币种

三大关注事件:英国零售销售、美国失业金初请与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

今日走势仍将受到美国财政谈判风波后续影响所左右。周三美国参议院领导人终于达成协议,让政府恢复运作,且避免了美国出现国债违约,这一美国财政和政治风波终于结束了。今日重要经济数据相对不算多,市场将关注英国零售销售、美国失业金初请人数和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

英国零售销售(北京时间16:30):英国失业金申请人数再度下跌,且跌幅大大超过预期,为英国经济在强劲复苏提供证据。9月失业金申请人数下跌4.17万,这是自1997年以来最大跌幅。市场预期今日的9月零售销售温和增长0.3%,结果符合预期将带来更多的乐观信心。

零售销售的反弹将相当鼓舞人心,因为8月数据下跌带来意外。8月零售销售大跌0.9%,让一些分析人士预测英国经济可能再度降温。而昨日的失业金人数大跌,则不支持这种看法。英国工资增长仍旧温和,失业率继续保持在7.7%,但最新的失业金申请人数让大家相信未来几周/几个月里英国经济将继续传出好消息。基于以上分析,市场将密切关注今日的零售销售报告,以判断是否可以上调对英国经济的预期。

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北京时间20:30):上周失业金初请人数大幅上涨,让今日数据受到了更大的关注。一些分析师认为9月28日当周失业金初请人数的大幅上涨主要应当归咎于一些州政府的电脑升级和美国联邦政府关闭带来的临时因素。这样的猜测可能有其道理,但是今日数据发布前市场将保持担忧情绪。

经济学家以为前值的大幅上涨并不反映经济的大趋势,他们预期今日数据将大幅缩减,从前值37.4万减少到33万。若预期错误,今日数据保持在上周数据附近,那么市场将开始担心美国经济前景,忧虑政府关闭和财政风波给经济带来的冲击。

美国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22:00):今年这一地区制造业指数一直保持上涨势头,鼓舞市场对经济的信心。但是,指数在8月短暂下跌,当月其他一些经济指数也同时下跌。主要问题是:华盛顿政治风波后经济将表现如何?目前还很难下判断。美国政府的部分关闭导致近期官方经济数据不多,这种情况下,今日费城联储数据将受到更多的关注。

分析师预期今日数据将回落,从9月前值22.3跌至15,这一数据相当温和,但是可能被市场忽略。周初发布的10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已经意外跌落,今日数据若再次走软,将让大家相信经济降温的速度不小。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