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评级机构发难 美元遭打击

评级机构发难 美元遭打击

福瑞斯2013年10月16日10:56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结合盘面的商品价格变化情况来看,资金更多的流向了贵金属市场,而在外汇除了欧元因为德国经济数据不佳之外,其余货币都基本上扭转了昨日亚太及欧洲时段的颓势,这种格局将有助于这些品种承接昨日的涨势短线继续向上反弹。

姜立钧(福瑞斯) 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特约专栏分析师

评级机构发难,美元遭打击

三大评级机构之一的惠誉已经下调了美国主权信用等级的前景展望,这一举措无疑给市场敲响了市场的警钟,市场也因此做出了及时的反映。从盘面来看,贵金属再次之后率先展开了反弹的行情,而此前下跌的欧洲货币和商品货币也因此大幅上升。相对此前发生过的类似事件,这一事件对市场的影响力明显下降,这可能是由于边际效应递减所导致的。当然,事件本身对美元来说依旧是个利空,所以美元在外汇市场的表现仍然不能太过于乐观。结合盘面的商品价格变化情况来看,资金更多的流向了贵金属市场,而在外汇除了欧元因为德国经济数据不佳之外,其余货币都基本上扭转了昨日亚太及欧洲时段的颓势,这种格局将有助于这些品种承接昨日的涨势短线继续向上反弹。

值得注意的是,民主党在昨日也已经发出了将下调主权信用等级的言论,这将提升市场对美国主权信用等级的担忧。当然,如果在最后期限达成债务上限的上调,那么一切都将不会发生,反之美国则可能因为政治不稳定以及债务违约风险上升而被最终爆发主权信用危机。我们并不愿意看到这一事件的发生,但我们不得不面对这一渐进的风险,操作上更多的采取短线的策略。

黄金/美元(XAUUSD):冲高回落,关注1260一线的支撑

昨日黄金一度下探到了市场1251一线,但由于买盘持续力度有限且市场担心美国的主权信用等级,因此短线黄金快速上涨并且收复了1280一线。从日线图的单根K线来看,短线黄金有望展开反弹行情并触及1292一线。

欧元/美元(EURUSD):短线有网下探到1.3530

昨日德国的zew数据表现不佳令欧元一度快速下跌,但考虑到这一数据对市场影响力较为有限,因此预计继续下跌的空间会比较有限,操作上可以考虑择机短多,不过上升空间也会比较有限,操作上预计有望触及1.3560一线。

美元/日元(USDJPY):美股上涨获得提振

昨日美日在下探到98一线之后快速回升。结合4小时的图形来看,短线美日仍然具备进一步的上涨空间,操作上可以考虑择机做多,不过短线上涨空间应该会比较有限,建议关注99一线的阻力。

>>点击查看更多姜立钧专栏文章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