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澳元 > 中国CPI重回“3时代” 澳元兑美元小幅回升

中国CPI重回“3时代” 澳元兑美元小幅回升

汇通网2013年10月14日09:47分类:澳元

核心提示:亚市早盘,中国国家统计局9月CPI年率为上升3.1%,涨幅重回“3时代”。数据公布后澳元兑美元小幅回升,此前,由于周末公布的中国贸易数据表现差强人意,澳元盘初一度低开近30点。

周一(10月14日)亚市早盘,中国国家统计局9月CPI年率为上升3.1%,涨幅重回“3时代”。数据公布后澳元美元小幅回升,此前,由于周末公布的中国贸易数据表现差强人意,澳元盘初一度低开近30点。

具体数据显示,中国9月CPI年率上升3.1%,预期上升2.9%,前值上升2.6%。中国9月PPI年率下降1.3%,预期下降1.4%,前值下降1.6%。中国9月CPI月率上升0.8%。中国9月PPI月率上升0.2%。

业内专家分析指出,中国9月CPI上升的主要推动因素还是食品、消费品价格上涨,中秋和国庆等假期因素也对CPI上涨有带动作用;四季度物价涨幅或继续扩大,但走势可控;货币政策年内仍将维持稳健中性。

澳元兑美元在中国CPI公布后小幅回升,不过预计升幅将相对有限。目前市场的主要焦点依然集中在美国债务谈判上。由于美国驴象两党上周末谈判未能取得实质进展,因此目前市场风险偏好情绪相对低迷,这对商品货币澳元显然也有一定负面影响。

本周五(10月18日)中国方面还将发布GDP、工业产出、社会零售和固定投资等一系列宏观经济数据,值得投资者继续留意。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