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国驴象两党周末谈崩 美元指数略有低开

美国驴象两党周末谈崩 美元指数略有低开

汇通网2013年10月14日08:48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亚市早盘,美元指数略有低开,现交投于80.35附近。目前,美国距离触及债务上限只剩下3天时间(至17日),然而在上周末的谈判中,美国驴象两党依然未能就提高债务上限问题达成一致,这令市场避险情绪在周一再度有所升温。一旦两党无法在大限前达成协议,市场将出现大规模风险资产抛售潮。另一方面,及时达成协议可能减缓市场抛售,同样可能加剧波动性。

周一(10月14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略有低开,现交投于80.35附近。目前,美国距离触及债务上限只剩下3天时间(至17日),然而在上周末的谈判中,美国驴象两党依然未能就提高债务上限问题达成一致,这令市场避险情绪在周一再度有所升温。

为了尽快解除债务违约警报和结束政府非核心部门关门局面,美国总统奥巴马自上周四起加紧了与国会议员的磋商,相继在白宫与两党代表举行会谈。众议院共和党10日向奥巴马提出把债务上限暂时调高6周的方案,以争取与奥巴马就更广泛的财政议题进行协商,但双方未能达成一致。随后,美国共和党11日又提出了一项修改后的方案,同意就调高债务上限6周进行投票,并启动结束政府关门的谈判,但方案仍未能在议会获得通过。民主党人,称该方案付出太少,要求的回报太多。

众议院议长博纳当地时间周六上午承认,他们与奥巴马的谈判已经崩溃,参议院将是避免金融灾难的最后希望。但此后参议院的谈判很快就陷入困境。

美国白宫发言人卡尼周六表示,奥巴马对共和党提出的方案仍存有顾虑,并暗示奥巴马对共和党把短期调高债务上限和财政谈判相捆绑的做法不满意。与此同时,参议院在周末一项程序性表决中以53-45票封杀了里德的方案,该方案希望将债务上限延长至明年12月。支持票数不足60票,该方案无法进一步向前推进。

目前,市场焦点转向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里德和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因为在过去5年美国曾多次濒临陷入财政危机,每一次白宫与众议院谈判崩溃后,都是依靠参议院领袖达成妥协,在最后一刻找到解决方案。按照里德的话说,气氛坦诚,但谈判仅处于起步阶段。里德表示,共和党人不应该想着从政府“开门”和调高债务上限方案中捞取好处。不过,里德和麦康奈尔的谈判目前尚未出现明显进展。

受美国驴象两党财政谈判再度陷入僵局影响,美元指数周一略有低开。而随着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华盛顿在10月17日截止日前无法上调债务的概率也已显著增加。

美银美林利率分析师Ruslan Bikbov目前认为,如果美国两党无法再最后期限前达成协议,市场届时将迎来大规模的抛售潮。

他在给客户的报告中表示:“市场对10月17日大限的迫近愈发焦虑。无疑,如果华盛顿无法在截止日期来临前上调债务上限,也不会导致政府立即违约,因美国政府到那天应依然具备1270亿美元偿付能力,且我们预计财政部至少在11月1日前有能力继续偿债。不过了解这些后,参与谈判的驴象两党可能把大限前达不成协议看做可接受的选择。”

他最后表示:“鉴于政府收入的不确定性,财政部在10月17日之后无法偿债的风险急剧上升。因此我们预计,一旦两党无法在大限前达成协议,市场将出现大规模风险资产抛售潮。另一方面,及时达成协议可能减缓市场抛售,同样可能加剧波动性。”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