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汇市周评:耶伦正式提名 债限僵局初露曙光

汇市周评:耶伦正式提名 债限僵局初露曙光

FX1682013年10月12日14:23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美元周线以阳线收盘,但是并未出现明显的趋势反转。在债务上限协议正式达成之前,市场仍将受到在相关消息因素的影响。

10月7日至10月12日汇市概述:本周的市场的关注焦点仍集中在美国政府债务上限僵局上。截至本周五(10月11日),美国政府停摆已经进入第11天,在周四和周五,美国总统奥巴马连续和共和党领导人进行会谈,共和党人也提出了上调短期债务上限的方案,使得将僵局出现转机。受此鼓舞,美元周线以阳线收盘,但是并未出现明显的趋势反转。在债务上限协议正式达成之前,市场仍将受到在相关消息因素的影响。

本周汇市要闻盘点

政府停摆进入第二周美国经济身处险境

美银美林(BAMA)经济学家EthanHarris和Michael Hanson在近日公布的一份报告中称,“我们和当前主流市场的预测都是基于美国政府停摆的时间不足以对该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构成影响。但是,随着停摆持续时间接近一周,驴象两党各执己见,这种假设正变得越来越站不住脚。”

美银美林将美国四季度GDP增速预测从先前的2.5%下调至2%,原因为政府支出下降、商业投资者和消费者信心也出现下滑,而这都要归咎于持续进行的预算僵局。该预测是基于政府关门将持续两周,以及债务违约将得以避免的假设上的。

Harris和Hanson表示,“许多需要联邦政府批准或发布信息的领域正受到影响。旅游业受到国家公园关闭的波及。国防工业中企业也已经开始裁员。”

他们补充道,“如果美国停摆持续时间足够长,我们也会计划下调明年的经济增速预估。”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预计,两周的政府停摆将造成四季度GDP年化增速0.25-0.50%的拖累。

奥巴马正式提名耶伦担任下届美联储主席

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周三(10月9日)正式提名现任美联储副主席耶伦(Janet Yellen)担任下届美联储主席。

此前数月,耶伦和前财长萨默斯(Larry Lummers)就该职位展开了激烈的角逐,但后者因遭到众多人士的反对而自愿退出这一角逐。

耶伦的提名也遭到了强烈的反对。周二参议院共和党二号人物John Cornyn表达了对耶伦担任主席的担忧。

奥巴马在演讲中花费了大量时间称赞伯南克(Ben Bernanke)在担任主席时的杰出表现。

奥巴马强调,"他(伯南克)一直是一股稳定的力量,不仅仅对于美国,而且对于整个世界。"

"过去六年见证了全球经济的动荡,而且对许多美国人是一大挑战。我们已经取得了进展。经济更加强劲、金融系统更加稳固,这主要归功于伯南克。"耶伦说道。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