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彭博调查:欧洲央行正在退出宽松政策

彭博调查:欧洲央行正在退出宽松政策

FX1682013年09月29日08:06分类:欧洲央行

由于欧元区的压力逐步缓和,向银行业注入新资金的必要性正在减退。彭博的一份调查显示,19位接受采访的经济学家中,有11人表态"欧洲央行(ECB)没必要启动新一轮长期再融资操作。"

欧元区银行已经开始归还欧洲央行长期再融资操作(LTRO)的贷款。欧洲央行7月也表示将延长维持低利率的期限,帮助银行抑制融资成本。

Jefferies International驻伦敦的经济学家Marchel Alexandrovich表示,"这是开始慢慢转好的迹象。现在的情况与2011年底已经大不相同了。对于欧洲央行来说,这是非常好的结果。相当于在没有正式实施紧缩政策的情况下,欧洲央行正在退出宽松。"

在2011年底和2012年初,欧洲央行通过LTRO向市场注资超过1万亿欧元。而现在,欧元区银行已经归还接近三分之二的贷款。

根据欧洲央行最新数据显示,超额流动性仅为2120亿欧元。

[责任编辑:赵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