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前IMF官员:市场过度关注美联储缩减购债

前IMF官员:市场过度关注美联储缩减购债

FX1682013年09月27日08:36分类:美元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第一副主席John Lipsky周四(9月26日)表示,投资者对于美联储缩减购债规模的关注过度了,新兴市场应该将精力放在财政和结构性改革上,以使他们的经济更具弹力。

Lipsky称,"市场过于关注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尤其是第三轮量化宽松 (QE3)会对美国和其他国家的经济产生多大影响。"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曾于今年5月暗示美联储可能会缩减购债规模。一石激起千层浪,伯南克的此番暗示令新兴市场资产遭受重创,并导致印度卢比创下历史新低。

市场观察者预计美联储将于9月宣布缩减购债,但美联储却意外地按兵不动,相关市场出现飙涨,道指和标普500更是触及历史高位。

Lipsky称,显然发达经济体央行只要在经济基本面强劲的时候才会缩减量化宽松规模。

[责任编辑:赵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