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欧洲央行:欧银有备用货币政策工具

欧洲央行:欧银有备用货币政策工具

FX1682013年09月27日08:25分类:欧洲央行

欧洲央行(ECB)副行长康斯坦西奥(Vitor Constancio)周四(9月26日)表示,如果欧洲经济需要更多刺激政策,欧洲央行仍有政策工具可以选择。

康斯坦西奥称,"如果经济形势需要的话,我们仍有几个备用货币政策工具可以使用。"

康斯坦西奥的此番言论据距离欧洲央行管委会会议不足一周时间,此次会议将会为欧元区制定货币政策。欧洲央行的主要再融资利率仍保持在历史低位0.50%。

目前市场注意力集中于欧洲央行是否会推出新一轮的长期再融资操作(LTRO),再次向市场释放流动性。这主要是因为2年前推出的第一轮LTRO的款项已经开始偿还,这会令欧元区流动性收紧。

[责任编辑:赵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