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联储增加市场风险 香港不能松懈戒备之心

美联储增加市场风险 香港不能松懈戒备之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21日22:11分类:美联储

香港(CNFIN.COM / XINHUA08.COM)--香港特区政府署理财政司司长陈家强19日表示,市场预期美联储在9月退市,但却没有发生,在市场意料之外,这意味接下来的风险和不明朗因素增加。

陈家强19日会见媒体时说,美联储有鉴于美国经济数据的复苏势头不太明朗,因而暂不缩减购债规模,可以理解。同时,量化宽松规模大,在退出量宽时如何清楚向市场发出正确信息,让市场有合理准备,是困难的,所以未来的不明朗因素增加了。

陈家强表示,香港一直对量宽保持警戒,因为量宽本身为全球市场,尤其是为香港楼市带来风险。这次虽然只是可能迟点才开始减少买债规模,但已引起市场关注,因此对风险的戒备之心更加不能松懈。他指出,现在全球市场不明朗,由美国暂缓退市引起的风险因素增加。

陈家强展望,市场在未来一段时期会波动,因为退市规模较小,可能短期利好新兴市场,但长期风险存在,日后随着美国开展退市进程,风险便会增加。(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