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主席任命可靠性成疑 萨默斯或面对政客待遇

主席任命可靠性成疑 萨默斯或面对政客待遇

FX1682013年09月13日23:38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日经新闻今天午间突然曝出萨默斯将任美联储主席的消息,虽然市场对这一消息做出了反馈,但是从民众、美国国会提名流程、以及日经消息源可靠度来说,这一消息很可能是莫须有的谬误。

央行观察:下一任美联储主席 是她 还是他?

日经新闻亚市午盘引述消息来源报导称,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将任命萨默斯(Larry Summers)担任下届美联储主席, 财政部国际事务次长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据称可能被任命为副主席。据悉,白宫将于下周稍晚公布该决定。

然而,这则消息的真实性普遍受到了市场的强烈质疑。

消息来源不可靠

日经该报导引述了未具名消息来源,且未提供细节。部分市场人士认为,美联储主席人选决定不大可能外泄,但萨默斯的确被认为在竞争中更加领先。消息公布后,美元兑部分币种小幅走高。相对于耶伦(Janet Yellen),外界普遍认为萨默斯的货币政策倾向更为鹰派。

接受媒体采访的交易员表示,该则消息已经帮助推升了美国国债收益率以及美元,而且两者在日经公布该则消息之前已经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扬。

然而对于该则消息的可信度,交易员们均保持谨慎。一位交易员指出:“你必须考虑其可信度。我的意思如果这是纽约时报(NYT)或者华尔街日报(WSJ)的报导,那么这个消息会很好理解。”

不过该交易员还是表示:“似乎还是看到市场出现一些反应。”

除了消息来源不可靠之外,分析人士指出,萨默斯的任命需要走两院投票制度,所以其任命不太可能先由消息人士曝出。

民主党目前控制着参议院100个席位中的54席位,目前他们要争取到额外的6个席位才能正式进入对美联储主席的提名工作。

同时,在进入以上流程之前,美联储主席的任命工作必须接受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的听证。目前民主党控制着委员会22个席位中的12个,目前这12个人中已经有两个人公开反对萨默斯的任命,而其他议员也表示他们目前摇摆不定,所以10-10的比例意味着在这一层面萨默斯的任命也需要在这一层面得到共和党的支持。

萨默斯或遭遇“政客待遇”

美国知名财经媒体华尔街日报(WSJ)与NBC News联合进行了一项新的民意调查显示,要求受访者说出对萨默斯的印象。约69%的受访者没有认出这个名字或对他没有看法。

其余的受访者中,超过一半的人把对萨默斯的看法描述为“中性”,13%的人确切表达了对他的看法,负面评价与正面评价者的比例约为2比1。

此外,不论是知名经济学家或是市场分析人士,对萨默斯当选的负面情绪都在与日俱增。而更重要

民众的负面情绪,在很大程度上能够解释议员们的行为。由于萨默斯的政绩劣迹斑斑,其不太可能受到国会议员的青睐。莫要提共和党,就是在奥巴马的民主党内,反对的声音也不在少数。

另外,参议院少数党党鞭John Cornyn周四接受采访称,如果总统奥巴马任命前财政部部长萨默斯担任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他将提出反对。

Cornyn表示,从性情上讲,萨默斯真的不适合这份工作。

虽然Cornyn不是参议院银行委员会成员,但他的态度说明萨默斯可能面临来自共和党保守派人士的阻力。

盛宝银行(Saxobank)分析师John Hardy表示,日经发布的奥巴马即将任命萨默斯的消息给市场带来一波温和避险行情,金价褪色,美国国债遭遇抛售,美元指数上扬,这显示了在日经隔夜发布消息之后,市场对萨默斯任命的几率已经显著提高。“

他表示:“与耶伦相比,如若萨默斯当选自然会是破坏性的。因为比起伯南克,萨默斯有的更多的是政治考量,而非学术素养。”

他指出:“纵使萨默斯真的得到了提名,政党之间的异见也会让萨默斯在任命过程中遭遇到色彩斑斓的政治指控,反对者将会列出萨默斯形形色色的政策败笔,令这位可能未来美联储主席在未上任时便面临信誉危机。”

在美联储推出前瞻指引之后,信誉已经成为了美联储的货币政策招牌之一。所以,如果萨默斯的形象继续受损,对其美联储主席的任命来说将是一大不利因素。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