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澳元 > 澳元在美联储决议前能否延续升势?

澳元在美联储决议前能否延续升势?

FX1682013年09月09日14:35分类:澳元

核心提示:前期提振澳元的因素能否持续。澳元自月初的升势主要取决于:1.良好的中国经济数据。2.澳洲联储鸽派程度未加重。3.美国非农数据意外疲弱。目前可预见的利空主要有:1.美联储决议临近导致的前期多头获利了结。2.澳元持续走高后逼近关键阻力位。

澳元/美元自9月初起持续反弹,汇价自0.8900关口附近一度上行至0.9200上方,累计升幅逾300点。那么澳元升势在美联储决议前能否延续?我们可从以下方面进行猜测:

其一、前期提振澳元的因素能否持续。澳元自月初的升势主要取决于:1.良好的中国经济数据。2.澳洲联储鸽派程度未加重。3.美国非农数据意外疲弱。

中国数据方面,本周二(9月10日)还将公布包括资产投资、工业增加值、消费品零售在内的系列经济数据。在这之后,中国的数据便相对寥寥(下周有中国谘商会数据,但通常影响甚微)。也就是说中国数据对澳元的直接提振效果,最早可能于本周二用尽。

澳洲联储方面,下周二(9月17日)将公布澳洲联储会议纪要。该纪要通常与前一次大同小异,其对澳元的影响也或仅限于日内。

美国经济数据方面,非农对澳元的利多影响料在近日持续。而在本周的后几个交易日,市场目光将转向初请失业金、零售销售及CPI。这些数据对汇价的影响可能持续至本周周末。虽然美国下周将公布房市数据,但由于离北京时间下周四(9月19日)凌晨的美联储决议太近,料届时投资者不会依据该数据压重注。

其二、是否有澳元的利空因素开始发酵。目前可预见的利空主要有:1.美联储决议临近导致的前期多头获利了结。2.澳元持续走高后逼近关键阻力位。

头寸变化方面,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29日-9月3日当周,投机者持有的澳元净空头增加389手,至71506手,显示投机者对于澳元继续看空的意愿有所增强。

技术图形方面,澳元在经历了数个交易日走高后,已逼近0.9240这一短线关键阻力,而其上方中长期关键阻力位于0.9350水平。在美联储决议公布前,很难想象投资者愿意冒险令澳元上攻上述阻力(特别是0.9350这一中长线分水岭)。

美联储将在北京时间下周四(9月19日)凌晨02:00宣布利率决定并发表政策声明,随后的02:30伯南克将主持媒体简会。由于市场此前预期美联储将在此次会议上宣布开始削减宽松,故投资者在该结果公布前料将颇为谨慎。

注:若美联储宣布削减宽松,届时澳元涨跌将取决于投资者在利好兑现获利了结VS建立美元长期多头中的倾向。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