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哈佛专家:美联储现在退出是十足的坏主意

哈佛专家:美联储现在退出是十足的坏主意

FX1682013年09月03日15:15分类:美联储

市场目前相当确信美联储(Federal Reserve)将在9月份开始回收其每月债券购债计划。

哈佛经济学教授Carmen Reinhart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美联储9月开始回收量化宽松政策并不是什么好主意,因为有太多全球经济变数等待着美联储。

美国的去杠杆进程还有很多艰难困苦要去承受,而各类问题也在困扰全世界,尤其是深陷困境的欧洲,这些难题都悬而未决。

Carmen Reinhart同时斥责了为美联储退出策略所安排的"前奏",这些举动不可逆转地搅乱了市场:

美联储近期会议可能所暗示的可能比他们要做的更多,这种沟通策略是有问题的。

Reinhart之前的立场是,应该不计一切代价去限制债务/GDP比例,但她对央行鸽派立场却没有太多质疑。

在接受4月份接受《明镜周刊》采访时,Reinhart说,央行作为财政政策制定者的新角色可能造成不妥。"我不反对这种变化,我只是说明它的现况。必须通过一些途径来限制高债务问题,这种局面实际会掣肘经济成长,麻痹金融系统和信贷环节。"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