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元受获利了结盘打压 非农前市场谨慎

美元受获利了结盘打压 非农前市场谨慎

汇通网2013年09月06日13:58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盘中基本面消息寥寥。投资者均在等待晚间非农数据的正式出炉。美元兑日元现由前市高点100.24最低走低至99.68,澳元时段内则整体维持盘整态势。日内欧美时段市场的关注重点显然将集中在美国8月非农数据上。

周五(9月6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震荡下行,现交投于82.50附近。与隔夜欧美时段的强势相比,日内美元指数显然走势疲软。不过,这种弱势倒并不太令人意外,由于目前市场在非农前交投谨慎,因此隔夜赚的盆满钵满的美元多头,无疑均希望尽快获利了结,这令日内亚洲时段美元遭遇一定抛售。

盘中基本面消息寥寥。投资者均在等待晚间非农数据的正式出炉。非美货币方面,日元时段内显得较为强劲,一大型日本银行的资深交易商说,美元兑日元下跌,因全球交易时段晚些时候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公布前,美元多头平仓获利了结,另外,日本出口商的卖盘和日经225指数的大幅走低也对汇价有所打压。

美元兑日元现由前市高点100.24最低走低至99.68。这位交易商认为该汇率可能跌至99.30附近。

澳元时段内则整体维持盘整态势。相比于其他货币,澳元接下来除了将面临非农数据的考验,周末的澳洲大选也可能对其未来走势产生一定影响。

目前大选前最后一次民调显示,尽管执政党领袖陆克文尚未承认其败选,但他的支持率远落后于反对党领袖阿博特(Tony Abbott)。澳大利亚星期日电讯报公布的一项民调显示,阿博特的支持率达到54%,而陆克文只有47%。这将使得反对党联盟获得下院150个席位中的86个,而获得多数席位只需76个席位。

AMP Capital首席经济学家Shane Oliver表示,“新组建的联合政府被视为对商业友好的,但市场已将大选将推动商业和消费者信心计入资产价格中。”他指出,从历史的角度看,澳洲股市在大选三个月后通常会得到一定程度的提振,因自1983年以来,11次大选中有8次,股市在大选三个月后出现上涨,这8次的平均涨幅为5.4%。

尽管大多数分析师同意,大选结果总体将有利于澳洲经济,他们还是强调了可能导致积极情绪偏离轨道的风险因素。

IG Markets首席市场策略师Chris Weston表示,“悬峙议会将成为澳洲可能出现的最糟糕的结果,因为澳洲人民将再次面临3年的不确定性和企业、消费者信心的缺失。但该结果出现的概率极低。”

此外,分析师还指出,如果执政党力挽狂澜在大选中胜出,已遭重创的澳元同样将会是受害者。

今日关注

日内欧美时段市场的关注重点显然将集中在美国8月非农数据上。从目前投行对非农数据的预判和解读看,显然存在较大的偏向性。不少投行都认为,如果非农数据好于预期,将基本敲定美联储9月缩减的QE的可行性。而如果出现非农不及预期的情况,不少投行则仅仅表示称,只要数据不是差的离谱,可能都难以阻止美联储9月缩减QE的决定,何为差的离谱,至少要低于上个月的数据,甚至低于10万才能引起美联储的担忧。

这种预期上的落差,尽管目前看起来较为细微,但无疑值得投资者警惕。也许,从这里,投资者可以找寻出一定意义上交易的突破口。预计在非农数据公布后的第一时间,市场仍将跳膝性地跟随非农数据的好坏而波动。数据好于预期将提振美元指数,打压黄金白银;数据差于预期则打压美元指数,提振黄金白银。

而在最初的反应过后,如果最终的结果是,非农逊于预期,但并没有差的离谱,基本还能在新增15万左右。那么在一轮多空博弈后,由于并无法完全打压美联储9月缩减QE的预期,此后会否出现美元反弹,金银回落的可能性,无疑值得投资者警惕。

而对于不少未入场的交易者而言,由于以往非农后的走势也常出现一波三折的景象,能否适时抓住可能出现的第二波行情,可能将是一个机会。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