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萨默斯出任FED主席将造成50万就业岗位损失

萨默斯出任FED主席将造成50万就业岗位损失

FX1682013年09月04日22:03分类:美联储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经济学家团队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如果美国总统奥巴马(Obama)任命前美国财长萨默斯(Larry Summers)为下任美联储主席,那么美国经济可能会承受严酷打击。

巴黎银行北美首席经济学家Julia Coronado,连同该行另两位经济学家Bricklin Dwyer和Laura Rosner在合著的研报中写道,如果萨默斯战胜现任副主席耶伦(Janet Yellen),那么美国GDP增速可能损失0.5-0.75%,新增就业也会减少35-50万个。

报告称:

萨默斯事实上会采取相比耶伦更为强硬的货币政策,而且可能会更快地回收货币宽松举措。

如果萨默斯志在收紧货币政策,即便面临阻力,他也将尽力向前推进。

即便在明年夏季上台之前,美国长期国债收益率就会因他的政策立场预期而大幅上扬。而10年期国债利率实际已上升,因为市场已预计到萨默斯将获提名。

预计如果萨默斯成为美联储主席,10年期美债收益率将在未来数年内较耶伦在位高大约50个基点。而更高的利息水平意味着较慢的经济增长和新增就业机会的减少。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