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美元兑日元高位震荡 非农尚可9月恐削减购债

美元兑日元高位震荡 非农尚可9月恐削减购债

FX1682013年09月03日15:11分类:日元

周二(9月3日)亚太市场上,美元/日元震荡于一个月高点附近,全球制造业再度浮现回暖迹象提振市场风险偏好,令日元维持弱势。澳洲联储盘中公布利率决议,澳元随后快速升穿0.9000关键整数关口。

美元/日元突破5月以来的三角形走势,释放出上行的技术信号。不过交易商称,日本出口商卖盘及100整数大关附近的期权相关卖盘目前对美元涨势构成部分限制。

不过,美联储短期内将削减宽松规模仍是提振美元的最大利好。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外汇主管Kyosuke Suzuki表示,"美联储(FED)将开始缩减量化宽松举措的预期对美元构成有效提振。"

交易商预计美联储9月17-18日政策会议将宣布开始缩减购债,除非本周五出炉的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非常令人失望。

澳元方面,澳洲联储与之前几乎一致的措辞对汇价构成有效提振。澳洲联储宣布维持基准利率在2.50%不变。该联储同时表示,全球经济前景改善,商品价格仍然高企。汇率方面,该联储认为,澳元汇价处于高位,一定时间内澳元可能进一步下滑。之前的宽松措施效果将逐步体现,未来1-2年通胀率将保持在目标区间内。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