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非农能否为美联储9月缩减购债铺平道路?

非农能否为美联储9月缩减购债铺平道路?

FX1682013年09月02日14:34分类:美联储

本周五(9月6日)美国方面将公布备受关注的8月非农就业报告,分析师认为,该数据可能是决定经济强度是否足以让美联储(FED)从9月中开始缩减购债措施的关键。

有关美联储可能缩减每月850亿美元购债计划的担忧,打压了美国股市,令美股8月创下2012年5月以来最大单月跌幅。美股标普500指数8月下跌3.1%,道指下跌4.4%,纳指下滑1%。

但股市近几周来浮现的更大忧虑,是美联储会在经济仍旧脆弱的情况下缩减支持措施。近期的数据未能提供美联储希望见到的稳固增长证据。只要美联储持续通过购债持续注入低成本资金,股市就会因此受益。

分析师称,就业数据表现强劲,将会强化美联储在9月17-18日会议上决议缩减购债计划的预期,若就业数据疲弱,则会打压这一预期。

此前接受路透调查的分析师的预期中值显示,美国8月非农就业岗位料增加18万个,高于7月的增加16.2万个,8月失业率料持稳于四年低点7.4%。

康乃狄格州JonesTrading首席市场策略师Mike O'Rourke说道:"本周的非农数据应会是对于美联储9月决议预期的关键。"

他补充道:"从实体经济的角度来看,QE3的效果非常小。从金融市场的角度来看,则有重大的影响。如果QE除了推高金融资产外,对实体经济并无实质帮助,则没有必要延续扩张资产负债表的风险。"

关于美联储何时采取行动的臆测,已引发一波债市抛压,将抵押贷款利率推至两年高点。今年夏季房贷成本升高,已有使房市复苏放缓的迹象。分析师也在观察,利率上扬是否也让雇主不愿增加员工。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若新增就业岗位超过19万个,且失业率降至7.3%,他们预期美联储将会开始削减买债规模。

报告指出:"8月就业数据要非常让人失望,才会让美联储推延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在6月会后记者会上提出的时程表。"

在周五的就业数据出炉前,交易商会先迎来多项经济数据公布,包括最新的汽车销售,以及全国制造业和服务业活动指数等。美国金融市场周一将因劳动节假期休市。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