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不确定性笼罩 FED缩减购债时点恐被迫延后

不确定性笼罩 FED缩减购债时点恐被迫延后

FX1682013年08月29日17:54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可能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相关预期颠覆了金融市场格局,全球股市跌声一片,新兴货币崩盘,油价则猛升至6个月高位。而叙利亚局势进展也已动摇了多数观察人士对于美联储将在9月17-18日会议上开始缩减每月850亿美元购债规模的预判。

市场此前几乎料定美联储(FED)将在9月宣布开始缩减大规模购债举措,但几个交易日过后,投资者对此不再深信不疑。

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可能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相关预期颠覆了金融市场格局,全球股市跌声一片,新兴货币崩盘,油价则猛升至6个月高位。而叙利亚局势进展也已动摇了多数观察人士对于美联储将在9月17-18日会议上开始缩减每月850亿美元购债规模的预判。

众机构:不确定性可能令美联储延迟行动

Chapdelaine Foreign Exchange公司负责人Douglas Borthwick说:“回收购债是重大决定,因为涉及退出量化宽松政策(QE),只要市场还存有明显不确定性,美联储就很下决定。我确实认为市场预期缩减计划会延后至12月。”

美国官员已表示可能多国联合打击叙利亚,且该行动或持续多日。市场对于中东地区石油供应安全性的忧虑,将布兰特原油推升至每桶117.34美元的6个月高位。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表示,若叙利亚冲突蔓延并切断供给,布伦特原油可能飙涨至150美元。高油价将增加汽油成本并降低其他支出,而这将影响美联储的考量。

对冲基金SLJ Macro Partners的执行合伙人任永利(Stephen Jen)说,“我认为他们9月采取行动的可能性降低了,可能发生局部战争,这将大大推高油价。即便美联储还会缩减,但油价再涨20美元的情况下,他们就没有理由现在就这么做了。”

“延后”对于新兴市场的刺激可能提供新的出货良机

一些分析师表示,如果对叙利亚的军事打击仅限于空袭或从海军驱逐舰发射导弹的话,那么对金融市场或美联储举措的影响可能有限。花旗集团(Citigroup)分析师周三指出,军事打击情况下出现“供应严重中断”的可能性很低。

多位交易商表示,延后缩减刺激措施可能会暂时提振新兴市场。但这可能只会增添市场波动性,因减少购债看来已经无可避免。

纽约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全球外汇策略主管Alan Ruskin表示,“延后缩减购债可能短期有助于提升冒险意愿,但最终只会造成更为负面的避险效应。在这些状况下,美联储将很难间接支撑新兴市场货币,除非表明将会长时间延后缩减购债,但这不可能实现。”

在这样的情况下,若新兴市场出现短暂的涨势,则可能会被视为是投资人扩大脱手的机会。那些存在巨额经常帐赤字、也就是需要靠外部资本来支应支出的国家,将处于特别危急的状态。

美国债务“天花板”也在制约市场人气

尽管叙利亚紧张情势升高,部分策略师称白宫的预算战争可能才是更令人忧心的问题。美国预计将在10月中旬提高联邦政府举债上限。

2011年时尖锐的举债上限攻防战导致美国债信评等首次遭到下调,而可能引发债务违约等问题则或会轻易地让市场不稳。美联储减少支持措施的同时面临预算议题的政治角力,可能再次让投资人暂停投资美国资产。

部分分析师表示,下周公布的美国8月非农就业报告将是决定性因素。美联储已经表示,缩减购债得看美国经济和劳动市场改善情形而定。近期房市及耐用品订单数据表现令人失望。

Cornerstone Macro的经济分析师周三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美联储缩减量化宽松的最大障碍,就是美国经济难以展现美联储所希望见到的持续性改善。为了因应所有风险,未来的第一步可能是小规模缩减购债,约150亿美元左右。”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