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国经济数据真能决定QE3命运吗

美国经济数据真能决定QE3命运吗

证券日报2013年08月27日09:17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美国联邦公开市场操作委员会(FOMC)在9月份即将召开的会议上或将揭晓答案。纵观近期美国经济数据,相比7月份出现了比较明显的放缓,需要更多观察才能确定美国经济复苏的强度。

持续争论近半年的美联储是否会削减QE3的悬念即将揭晓。美国联邦公开市场操作委员会(FOMC)在9月份即将召开的会议上或将揭晓答案。

不过,在结果揭晓之前,仍有众多美国经济数据等待审视,从而判断美联储届时是否会削减QE3,本周就有一系列经济数据将公布。

据记者了解,本周美国将公布包括GDP、耐用品订单、消费者信心以及通胀等备受关注的众多经济数据。关注这些数据有助于判断美联储是否会在9月的相关会议上宣布实施逐步退出量化宽松的决定。

2012年9月15日,为了进一步提振经济,美联储推出QE3。如今,QE3推出即将满一年,按原定计划,美联储应该在今年9月份结束QE3。今年以来,美国经济复苏的迹象越来越明显,除了就业市场状况仍不理想之外,其他各项经济指标都已经基本恢复到国际金融危机之前的水平,这给美联储退出QE3创造了条件。

美联储理事兼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上周六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如果近期没有特别令人担忧的美国经济增速放缓征兆出现,那么美联储在经过深思熟虑后,仍可能会做出缩减月度购债规模的决定。

上周五,美国公布的7月份新屋销售年化数仅为39.4万户,远逊于预期和前值,预期49万户,前值为45.5万户。加上上周公布的初请失业金人数也有所增加,疲软的数据打压了削减QE3的预期。

洛克哈特指出,近期美国发布的各项经济数据大体喜忧参半,但是暂时还没有特别糟糕以致于可能影响美联储决策的经济数据,虽然此前所预期的全年经济增速可能需要进一步下修,但经济仍在继续复苏的这一状况却能够得到肯定。如果这一趋势在9月18日FOMC会议到来之前得到延续,那么美联储届时开始缩减购债规模将会水到渠成。

分析人士表示,纵观近期美国经济数据,相比7月份出现了比较明显的放缓,需要更多观察才能确定美国经济复苏的强度。(记者包兴安)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