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黑田东彦:宽松政策不会带来流动性溢出冲击

黑田东彦:宽松政策不会带来流动性溢出冲击

汇通网2013年08月25日22:46分类:日本央行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当地时间周六(8月24日)在美国杰克逊霍尔的全球央行年会上发表讲话支持,某国央行所采取的货币性宽松措施,并不会导致资金从该国资本市场大量溢出到全球市场。

黑田指出,任何国家央行通过宽松货币政策措施提供的大部分流动性,最终还是会以存款的形势在其内部沉淀下来,所以,即使采取了宽松性措施,也不意味着流动性会大量溢出到别国并对全球金融秩序造成冲击。

此前,部分全球发展中经济体已经就各发达国家采取的超常宽松货币政策措施多有抱怨,指责这些国家央行通过量化宽松(QE)措施向市场投放的超额流动性造成了发展中经济体通胀率持续走高的局面。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