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新兴市场币种争相比烂 巴西雷亚尔创5年低点

新兴市场币种争相比烂 巴西雷亚尔创5年低点

FX1682013年08月22日13:48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巴西雷亚尔周三(8月21日)挫跌至近5年低点,领跌拉美货币。美国将于9月缩减量化宽松(QE)规模预期逐渐升温,引发了资金从新兴市场国家流出的进一步担忧,使得新兴市场国家货币继续大幅下挫。

印度卢比22日亚盘再度触及纪录新低

巴西雷亚尔周三(8月21日)挫跌至近5年低点,领跌拉美货币。投资者从美联储(FED)最新的政策会议记录中寻找有关其缩减刺激措施的时机的线索。

美国将于9月缩减量化宽松(QE)规模预期逐渐升温,不仅推动美国国债、德国国债和英国国债收益率纷纷飙涨,还引发了资金从新兴市场国家流出的进一步担忧,使得新兴市场国家货币继续大幅下挫。在印度卢比、印尼盾等货币纷纷创出长期新低后,拉美币种也争先恐后地相继跳水。

墨西哥比索和巴西雷亚尔在过去7个交易日中,至少有6日下跌,因市场担心美联储很快将缩减购债。

自5月份美联储给出逐渐缩减QE规模的时间表以来,新兴市场国家货币普遍遭遇“滑铁卢”。本周以来,欧美国家国债收益率的抬升,加剧了市场对于资金从新兴市场国家流出的担忧,使得以印度卢比、印尼盾为代表的新兴市场货币汇率再遭重挫。

美联储周三公布的7月会议记录显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委员在央行应何时开始缩减购债的问题上观点不一致。不过,整体感觉是,记录没有从实质上改变市场对美联储9月开始缩减购债的预期。

巴西雷亚尔兑美元挫跌2.3%,至2.4501,为2008年12月以来最低位。雷亚尔大跌,促使巴西央行宣布将在现货市场通过回购协议最多出售40亿美元,为本周以来该央行第二次采取这一干预手段。

巴西央行一直在期货市场出售互换协议,为投资者提供对冲雷亚尔进一步贬值的途径。雷亚尔自5月初以来已贬值超过18%。墨西哥比索兑美元跌2.23%,至13.27,创下6月底以来最大跌幅和最低位。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