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印度央行将于8月23日购买800亿卢比国债

印度央行将于8月23日购买800亿卢比国债

华尔街见闻2013年08月21日09:25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印度央行在一份声明中称,将在8月23日通过公开市场购买价值800亿卢比(13亿美元)的国债。由于创纪录的经常账户赤字,以及美联储可能放缓QE的风险,印度一直努力限制资本外流。

在国债收益率不断飙升危及印度经济增长后,印度央行宣布,计划购买长期国债,旨在缓解现金供应紧张,并阻止卢比暴跌。

周二,印度央行在一份声明中称,将在8月23日通过公开市场购买价值800亿卢比(13亿美元)的国债,“随后将根据市场情况调整购买的规模和频率”。该声明还表示,此前的流动性紧缩措施不得“大幅推高长期国债收益率”,并危及信贷。

由于创纪录的经常账户赤字,以及美联储可能放缓QE的风险,印度一直努力限制资本外流,周二,印度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至9.48%,这是自200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自7月中以来,印度央行两次加息,并限制现金注入银行系统以支持卢比,这些措施将危及亚洲第三季度的经济扩张。

在昨天的声明中,印度央行表示,回顾7月中以来的措施,“提高短期利率的目标已经实质性的达成。”现金管制的措施未来将会被修正,“如果有必要,将缩减其规模。”

上个月,印度央行同时将边际贷款工具利率和银行利率上调了200个基点至10.25%,并且,印度央行还加紧了银行日常储备的要求。在一系列措施的影响下,印度银行间隔夜拆借利率暴涨了超过300个基点至10.3%,比6月末上涨3%。

根据彭博的数据,与此同时,印度10年期国债收益率暴涨146个基点,而2年期国债收益率暴涨了185个基点。

“长期国债收益率反应过度,这很可能不是印度央行担心的目标,”孟买的ICICI的经济学家Prasanna Ananthasubramanian表示,“有许多其他事情印度央行不得不担心,比如政府借贷成本和高国债收益率对经济的影响。”

昨天收盘时,印度国债收益率结束了5天的上涨。到2023年5月到期的国债收益率下跌32个基点至8.92%,降幅0.32%。卢比下跌0.2%,至1美元兑62.23卢比,在过去的6个月中,卢比已经下跌约14%。标普BSE Sensex指数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