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Pimco CEO:今年的全球央行年会将与众不同

Pimco CEO:今年的全球央行年会将与众不同

FX1682013年08月14日15:01分类:其他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联席首席执行官Mohamed El-Erian周二(8月13日)表示,这次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的情况可能会和以往不同。他在其媒体专栏中写道:

过去数年来,投资者高度关注每年8月在美国杰克逊霍尔举行的全球央行年会,美联储(Fed)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喜欢透过这一场合提出可能的未来政策方向。

从华尔街日报近期的连续报道来看,今年的这次会议不太可能成为市场涨跌的助推器,但这也并非意味着该次会议就该为人所忽略。

从日程草案来看,本月22-24日举行的央行年会至少有两件事情值得投资者关注,尤其是代表美联储讲话的是个人还是小组讨论会,以及外国央行行长们的参与情况。

我们知道伯南克将缺席此次会议,而代替他出席会议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成员在会上所占据的戏份可能相对有限,他们放弃发表个人讲话的机会。

考虑到当前美联储未来货币政策存在变数,因此我们不应指望市场会针对会议进程作出本质反应。

不过投资者还是会受到部分政策内容披露的吸引,尤其是有关非常规政策的论述,外加全球流动性,政策交叉影响作用,以及国家、国际政策目标的协调过程等内容。这可能为市场提供一些未决问题的部分线索,以及实验性货币政策的更多论述。

需要牢记的是,央行决策者手中并没有真正握有掌控非常规政策以及路径的理想工具,他们也在应付重大的协同挑战,与此同时,周期性/世俗矛盾、棘手的政治分歧也在困扰决策者。引用伯南克的描述,那就是我们面对着"异常不确定的前景"。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