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汇市风平浪静 等待欧美英风险事件指引

汇市风平浪静 等待欧美英风险事件指引

汇通网2013年08月14日13:34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亚市盘中,美元指数窄幅整理,平淡的行情更像是暴风雨前的宁静,日内欧美时段欧美英均将有不少风险事件出炉,料将在汇市掀起一番波澜。

周三(8月14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窄幅整理,现交投于81.80附近。时段内市场交投冷清,各货币对均陷入盘整格局,走势缺乏明确方向。不过目前来看,这种平淡的行情更像是暴风雨前的宁静,日内欧美时段欧美英均将有不少风险事件出炉,料将在汇市掀起一番波澜。

日内盘初纽元一度有所走高。新西兰统计局周三(8月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第二季零售销售较前季增幅大于预期。新西兰第二季度零售销售季率增加1.7%,预期增加1.25%,前值增加0.5%,受汽车销售,以及百货商店、咖啡店和餐馆等销售增长所推动。数据的良好表现对纽元构成提振。

澳大利亚方面,时段内同样有数据出炉。今日早间公布的一项衡量澳洲消费者信心的指标8月明显上升,因最近一次降息令澳洲民众对自身财务状况更有信心,预示未来几个月消费情况乐观。不过,数据对澳元影响有限。

从目前澳元走势看,在上周连续走高后,目前上行动能似乎已经消耗殆尽,短线或以弱势整理为主,等待后续更多消息面指引,0.91关口附近的争夺值得留意。

除此之外,以往在亚洲时段波幅较大的日元,今日盘中则先扬后抑,美元兑日元现交投于98.15附近。Citigroup Global Markets Japan首席外汇策略师Osamu Takashima表示,虽然对冲基金似乎已通过购买廉价的美元看涨期权建立新头寸,但不太可能大举押注日元走低,因为经历5月份的市场动荡后,这些基金承担大规模风险的意愿已减弱。

Takashima补充称,虽然对冲基金保留核心日元空头头寸,但过去两个月中似乎已建立用于对冲美元下跌风险的头寸。与此同时,虽然日本出口商不打算出售美元,但周二似乎出现来自日本投资者的美元抛盘。

Takashima预计美元兑日元涨势将在98.80附近受阻,支撑位看97.30。

今日关注

今日或许注定将是本周最为不平凡的一个交易日。美欧英三方的诸多风险事件将陆续登场,在美元指数连续三日从低位反弹后,其反弹之路会否在今日遭遇瓶颈,无疑值得投资者留意。

从基本面看,今日欧元区方面将有德法及欧元区的二季度GDP数据出炉,受近期欧洲一系列宏观经济数据表现强劲影响,市场普遍对今日GDP较为乐观。若数据能延续此前的良好表现,或将对欧元构成提振。

此外,英国方面日内将公布失业率和英银纪要,鉴于英国央行在上周发布的通胀报告中明确指出将以失业率作为未来利率政策指引目标,因而,该国当天发布的7月份失业率数据就尤为值得关注。若失业下降幅度快于预期,则该国央行日后开始升息的步伐也料将提前,这会推动英镑再度走强。

当然,今日市场最后的焦点也许将集中在美国。尽管今晚并无重要美国数据出炉,但美联储投票委员,也是著名的鸽派人士布拉德将在北京时间明晨就货币政策发表看法。如果布拉德表示其支持尽快于九月开始QE削减,焦点或重新转向美国货币政策。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