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区 > ECNTrade > 希腊拖累欧元区 日行纪要乏善可陈

希腊拖累欧元区 日行纪要乏善可陈

ECN Trade2013年08月13日13:30分类:ECNTrade

德国《明镜》周刊的一份关于希腊债务问题的报道称现有的对希腊援助方案风险过高,令欧元区的债务问题再度映入外汇市场投资者的眼帘,给欧元造成了利空影响,欧元兑美元隔夜持续走低。希腊隔夜公布的今年第二季度GDP收缩年比收缩4.6%,该国已经连续20个季度进入衰退,但是较前值而言,下滑速度有所放缓。

今日早间日本央行公布了7月份会议纪要,会上多数委员对日本经济状况持乐观态度,认为日本经济正处于温和复苏之中,几位委员表示日本CPI增长有可能在今年夏天之后有一段暂停,一些委员预期政府将持续推进财政改革,所有委员认为国内需求轻微改善,海外需求稍微疲弱,所有委员认为日本CPI将可能转为正增长,同时有一些委员称需要注意到海外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注意国内资本支出情况。ECN Trade认为这份报告总体而言缺乏新意,早间日本还公布了6月份核心机械订单数据,数据有所下滑,但是强于市场预期,随后美元兑日元走高。

隔夜美元全线走强,一方面由于上周以来美元的持续弱势,另一方面本周美国有多项数据公布,市场对这些数据抱以乐观的预期,在政策方向不明的情况下,重要的数据将给美元走势带来较大的影响,今日美国将公布7月零售销售数据,如数据符合预期,将重新令美联储9月放缓购债的预期升温。

[责任编辑:郭睿思]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