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英国央行 > 英国央行前瞻性指引效用被多数分析师看好

英国央行前瞻性指引效用被多数分析师看好

FX1682013年08月09日13:59分类:英国央行

某国际知名通讯社周四(8月8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多数分析师认为英国央行(BOE)前瞻性指引使央行政策更为清晰,但也有分析师认为其中有太多需要留意之处。

本次调查显示,分析师看法出现转变。50位受访者中有超过半数认为,英国央行已经为其资产购置刺激计划画下句点。

英国央行周三(8月7日)打破传统,计划维持利率在纪录低点直到失业率跌至7%或以下,英央行称这大概要需要三年之久。

共有50位分析师参与了在英国央行公布前瞻性指引后进行的调查,当中有28位认为这项政策指引很明确,另有22位分析师却认为指引效力因央行的三项条件而大为减弱。

英国央行称,如果公众的通胀预期上升到危险水准、或者低利率威胁到金融稳定性、或者央行预期未来18到24个月通胀率将为2.5%或更高,那么央行将会重新考虑政策。

这三个条件中,最后一项让人最感意外,因为过去43个月当中,英国仅有四个月通胀率是低于2.5%。

法国东方汇理银行分析师Slavena Nazarova说:“央行当前的指引认为CPI会在2016年第三季升破央行设下的目标,我们认为会早于这个时间点;通胀率持续意外上行,而且这样的态势仍有持续的可能。”

英国央行前瞻性政策指引的主要门槛设定为7%的失业率,这也令分析师大感意外。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曾表示,这不是一个目标,而是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评估经济的“中途站”。

英国央行周三公布的通胀报告预期,在其预测的时间截止点(2016年第三季)之前,失业率将不会跌至7%。英国失业率目前则为7.8%。

50位受访分析师中有29位表示,这是个悲观的预测;有19位认为这样预测恰当。有两位表示,预测乐观。

NordLB分析师Norman Rudschuck表示:“7%只是个门槛,而不是升息的启动器。如果他们真的认为在2016年第三季前劳动市场不会大幅改善的话,他们将只会开始思考升息,而不是马上升息 (如果失业率达到该水准)。”

调查并显示,有超过半数的受访者(50位中有28位)认为买债计划告一段落。

这与两周前的情况大不相同,当时47位中只有17位认为量化宽松政策下的买债计划已经告一段落了。

在被问及英国央行下次调整利率的时间点时,38位分析师称在2015年或2016年升息,几近全数预测会较目前的纪录低位0.5%调升25个基点。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