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澳元 > 澳央行声明及中国CPI出炉 澳元震荡上行

澳央行声明及中国CPI出炉 澳元震荡上行

汇通网2013年08月09日10:17分类:澳元

核心提示:亚市盘中,中国CPI数据与澳洲联储季度政策声明同时出炉。在两大风险事件出炉后,澳元兑美元一度宽幅震荡,不过最终还是选择上行。

周五(8月9日)亚市盘中,中国CPI数据与澳洲联储季度政策声明同时出炉。结果显示,中国7月CPI年率上升2.7%,数据符合预期。此外澳洲联储在声明中表示最近的通胀数据并没有缩小减息空间,较低的澳元水平将支持出口。由于澳洲联储的措辞基本老调重弹,因此并未能再对澳元构成打压。在两大风险事件出炉后,澳元兑美元一度宽幅震荡,不过最终还是选择上行,现交投于0.9120附近。

具体数据显示,中国7月CPI年率上升2.7%,预期上升2.7%,前值上升2.7%。中国7月CPI月率上升0.1%,预期上升0.1%,前值持平。

中国7月PPI年率 下降2.3%,预期下降2.2%,前值下降2.7%。中国7月PPI月率下降0.3%,前值下降0.6%。

澳洲联储日内发布的季度声明显示,近期的通胀和薪资数据没有减少联储在8月会议上降息的空间。通胀前景基本维持不变。2013年底至2014年中通胀水平料为2.25%,至2015年底料为2-3%。至2014年中期经济增长料低于趋势水平,2015年预计将高于趋势水平。2013年底GDP增速料为2.25%,2014年中期料为2.5%。未来一年左右失业率料逐渐上升。

此外对于澳元,澳洲联储表示,较低的经济增长水平和劳动成本抵消了通胀对澳元汇率走低的影响。较低的澳元水平将支持出口。预计澳元兑美元汇率为0.9(此前预期1.02),原油价格料为104美元/桶。难以评估澳元以多大的速度下降能提振商业活动,澳元汇率仍偏高,若其未来下行,将提升经济及通胀前景。

在两大风险事件出炉后,澳元兑美元一度宽幅震荡,不过最终还是选择上行,现交投于0.9120附近。从结果看,中国CPI年率升幅仍较温和,并不能对中国央行货币政策的决策起到多大改变。

而澳洲联储方面,本次声明基本老调重弹,尽管继续肯定澳元下行可能带来的利好,但市场显然对此并不感冒。由于其没有透露更多年内余下时间的政策走向。因此并没有推升市场对澳洲联储进一步降息的预期。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