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澳大利亚央行 > 奶粉事件撼动澳新汇市 澳央行明或降息

奶粉事件撼动澳新汇市 澳央行明或降息

FX1682013年08月05日14:47分类:澳大利亚央行

周一(8月5日)亚太市场上,纽元一度跌至一年低位,因该国大型乳制品出口商恒天然(Fonterra)在部分产品中发现肉毒杆菌,引发投资者担忧。 

恒天然周末表示,新西兰出产的受污染产品已出口至中国、马来西亚、越南、泰国和沙特。新西兰贸易部长Tim Groser周末表示,中国因此叫停所有新西兰和澳洲奶粉进口。但恒天然向新西兰证券交易所递交了一份声明,称尚未听说任何官方产品禁令有关的消息。

澳洲联邦银行(CBA)外汇分析师Chris Tennent-Brown表示,"这对新西兰来说相当严重,因为乳制品行业对该国十分重要。但在发生这种食品质量问题的时候,随着细节逐渐被披露出来,人们情绪将逐步趋于平静。"

澳洲联储(RBA)周二将举行政策会议并宣布利率决定。继澳洲联储主席史蒂文斯上周发表倾向宽松的言论后,外媒调查的22位经济分析师一致预测澳洲联储8月会议将把指标利率降至纪录低位的2.5%。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