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普罗索: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应有明显界限

普罗索: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应有明显界限

FX1682013年08月05日10:03分类:美联储

费城联储(Philadelphia Fed)主席普罗索(Charles Plosser)周五(8月2日)称,关于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的传统区别有崩溃的"危险"。他在日内公布的年度报告中呼吁应该给二者以"明显界限"。

普罗索表达了他对于包括美联储和各大央行的担忧。因为各大央行面临着将"不可持续"的政府债务"货币化"的压力。他还呼吁各大央行应该避免混淆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的区别,并且自身不再涉及财政政策。

特别的,普罗索重复其关于美联储应该停止购买抵押贷款支持债券(MBS)的言论。他认为购买债券意味着"信贷分配"和向借贷者"补贴",而这些补贴都源于纳税人。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