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欧央行因“含糊不清”而受指责

美欧央行因“含糊不清”而受指责

FX1682013年08月05日10:02分类:美联储

随着市场在24小时内逐渐消化全球三大主要央行的货币政策声明,其中的两家央行因引起困惑和缺乏透明度而受到经济学家的诟病。

三大央行均同意商业信心正在上升,这提振了长期经济增长前景,但是欧洲央行(ECB)和美联储(Fed)却"搅混水"和缺乏透明度,这遭到了经济学家的指责。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资深欧洲经济学家Jennifer McKeown表示,欧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在长期货币政策前景上缺乏透明度,这导致了"重大困惑和一些失望"。

她还表示,"尽管上周德拉基极力提升欧央行的透明度,但大体上他还是搅了趟浑水。我承认,他在上个月做出的利率将维持在目前或更低水平更长一段时间的承诺上增加了一些细节,这是通过声明2014年末升息预期'不能保证'做出的,但市场利率预期因此却出现了微升。"

她补充道,"总体而言,欧央行如果想要被认为是透明的机构,还有许多工作要做。"

McKeown的言论与上个月里奇蒙德联储的Robert Hetzel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主席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发表的言论遥相呼应。Herzel将欧央行描述为缺乏"一致性战略",并敦促该行停止使用货币政策作为"达到结构性变化和结束紧缩政策的工具",而拉加德则警告该行,撤出刺激政策必须是灵活的、可见的和可预测的。

英国私人银行Coutts英国首席投资官希金斯(Alan Higgins)同样受到了欧央行声明的困扰,其没有抨击欧央行,而是指责美联储缺乏清晰方案。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本周三表示,不会很快升息,如果经济数据,尤其是失业率持续改善,才会开始缩减购债规模。

希金斯称,"欧洲决策者们正极力降低长期利率,并通过增加透明度和方向性来扶助经济复苏,但美联储却反其道而行之。其政策似乎更多的取决于波动的经济数据(经常被大幅修正),而不是思虑周详的退出方案。"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